牙齒美白資訊總整理,各類型的優缺點及費用一次告訴你

市面上普遍的幾種牙齒美白方法有:噴砂美白、冷光美白、瓷牙貼片、全瓷冠,以及居家美白,每種方式效果都不相同。

想從「齒」開始自信亮白人生,不希望花大錢以後才後悔,2021年你必需做的牙齒美白功課這邊先幫你準備好了:

我們一次整理了1類牙齒美白方法的全攻略,讓你能夠快速比較看看牙醫每種牙齒美白售價跟優缺點,再與專業牙醫生溝通哪種療程比較適合自己摟~

牙齒美白:噴砂美白

現在牙齒美白之中常用的噴砂美白,是使用砂粒合併氣壓與水柱,來消除牙齒表層染色,這和傳統牙醫洗牙的效用相似,只是在除去染色的效用上,噴砂美白會比一般洗牙來得更有效果,且也較容易除去比較細微的位置,對牙醫生來說比較省力。並且,噴砂也有去除牙菌斑的效用,可是去除染色仍是其最主要的用途。

牙齒美白的效果,根據美白方式和自己的齒質有所差別,專業美白一般能夠達成數個色階的明顯改變,結果平均可以維持 1 – 2 年。

不相同的牙齒美白類型優缺點和費用

美白牙貼

好處:售價低廉、操作便利,可以於任何時間執行。
弱點:貼片不能都覆蓋在牙齒外層,使得牙齒美白作用不均衡,不當使用可能損傷牙齦以及琺瑯質。
費用:800-1000元。

美白牙托

好處:美白牙托操作方便,牙托能夠於任何時間執行。
弱點:誤吞美白牙托藥劑可能促成損傷喉嚨,牙托不當使用可能引發牙齒敏感亦或是傷害牙齦軟組織。
費用:2000-15000元。

美白牙膏

好處:牙醫生表示,這種方法較不損傷牙齒。
弱點:美白不行及時見效,美白作用有限且因人而異。
費用:100-1000元。

噴砂美白

好處:牙醫生提出,這種方式較不損傷牙齒以及牙齦軟組織。
弱點:美白作用有效,但是術後容易牙齦流血。
費用:5000-1萬元。

牙齒美白 費用

資料經高雄、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美白應該要注意的項目

牙齒敏感

根據國外研究,約略有60%的居家美白使用者會出現牙齒敏感;而診間美白有的時候也會有個案發生牙齒敏感的情況。

牙齒敏感的發生狀況與程度,跟牙齒本身構造、不同類型的藥劑使用、不同光源照射有關係。這時應免得過冷過熱的食物,敏感狀況通常會在四週之內消逝,假使配合牙醫生做「去過敏治療」效果會更迅速。

牙齦軟組織的刺激

牙齦的刺激是由於病患在做居家美白的時候,太多的藥劑從美白牙托滲漏,招致藥劑刺激到牙齦軟組織。在牙醫診所執行牙齒美白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因為在牙醫生的監管下,會有適當的保護措施。

噴砂牙齒美白治療以後要當心的項目:

執行完噴砂牙齒美白之後,必需當心下面的事項,才能夠確保牙齒健康又淨白吧~

1. 口腔內殘存鹹澀的氣味是潔牙粉,請搭配大量清水漱口即可

2. 牙齦有稍微滲血是正常跡象,搭配漱口水止血殺菌就可

3. 噴砂牙齒美白之後牙齒色澤想更白皙,可透過牙醫生評估是否能夠執行冷光美白療程

4. 牙垢去除以後要是發覺有蛀牙,請遵從牙醫生指示回診診治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桃園、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以後要如何保養?

■牙齒美白的保養:美白以後的牙齒在飲食上要注意,減少再一次染色的可能性;所以口腔清潔舉足輕重,除了能夠降低染色吸附外,降低牙齒相關疾病是必需的;定期回診,除了維持牙科美白效果以外,有關牙齒的病症要及早發覺且及早診治。

■執行牙齒美白前,必定要通過專業的牙醫生衡量,擬定治療計畫,再執行美白;但並非全數牙齒染色都能使用美白方法改進,有一些情形則需要牙齒貼片、牙冠來恢復,推薦先給牙醫生評估您的牙齒情況。

牙齒美白 牙托

資料經台中、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相關資料

小資族必看!到底要如何選擇優質又費用CP值超高的舒眠植牙呢?

三個你不知道的植牙風險,牙醫師說:「導引式微創植牙能夠解決!」

[牙齒美白知識]牙齒漂白可分為下面幾種方法@ 牙齒美容美白 …

Tag

牙齒美白 敏感,牙齒美白 費用,牙齒美白 牙托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