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小百科】療程與假牙類型簡單介紹

當民眾具有缺牙的疑惑想要植牙的時候,時常會打電話來詢問的疑問唯有2個,一個就是【醫師!一顆植牙的價格是多少呢?】,第二個是【植牙是不是會痛啊?】,今日推薦本文章,來解說各位最著重的第一個問題即是牙醫幫你植一顆牙的費用是多少呢?

由於缺牙相當容易促成多個身體健康問題,有缺牙狀況出現時,不論是哪種緣故促成,都會推薦您趕快去看牙醫執行牙齒重建治療!

人工植牙 費用

資料經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認識【微創植牙】手法

微創植牙是近年來牙醫較為推薦的植牙醫治方法,看起來跟一般傳統植牙技術沒有太過大的差別,不過運用微創植牙手法的時候病友的傷口會比較小、出血情形也會比較少,並且因為傷口小,牙醫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植牙手術,大幅減低病友在植牙手術過程之中的不舒服感,因而牙醫十分推薦病友進行微創植牙手術。可是絕非每一個人都適合執行微創植牙手術,務必經由專業牙醫生判斷口腔情況之後才能做決斷。

植牙 費用

本文提供台中、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傳統植牙與微創植牙的差距比較

傳統植牙

好處:

○普通的牙醫也能夠進行傳統植牙手術,不須尋求滿多人推薦的牙醫。

○牙醫不需要依賴顯微儀器就可以看到傳統植牙的手術區塊。

○發現齒槽骨有缺少的時候能馬上進行補骨。

短處:

○手術促成的傷口較大、容易發炎。

○手術執行的時間跟過程較長,傷口透出過久容易引起感染。

微創植牙

好處:

○微創植牙導致的傷口較微小,也比較不會紅、疼痛等等不適感。

○微創植牙進行的時間與過程較短,比較不易造成傷口感染的狀況。

短處:

○推薦務必找擁有豐富植牙經歷和許多成功案例的牙醫。

○人工牙根植入的方向較難評斷,必須使用電腦執行3D圖像斷層掃瞄。

○齒槽骨缺乏的時候不行大區域地執行補骨。

植牙 保險

本文提供新北、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假牙的類型與清潔方式

假牙可分可拆卸式假牙與固定式假牙,其中固定式假牙又能分:三顆牙齒一起製造設置的牙橋假牙、進行根管治療以後安裝上的牙套假牙、拔牙之後植入人工牙根的植牙假牙。假牙和真牙一樣每天都要做好清洗的工作,拆卸式假牙一定要拆下來清潔,並且運用牙醫推薦的假牙清潔劑徹底消毒;植牙、牙套跟牙橋牙醫則是推薦運用一般牙線或粗牙線等潔牙工具,才能將假牙清洗潔淨。

植牙手術的收費基準

植牙的費用一般來說是【材質費用】加上【診治費用】,關於材質價格的部份,現今台灣大部分牙醫皆會推薦歐洲貨或者是韓貨,歐洲貨的價格大約一顆7~8萬、韓貨或者是其他的價格約略一顆5~6萬,有些牙醫診所之所以植牙費用比較低價,或許是選用韓貨或者水貨來壓低成本價格,因此植牙的費用就比較低廉。並且,只需是合法進口的材質就會有衛生署的許可字號,推薦能夠要求牙醫提供植牙證明書印證材質的出處,免得材質價格信息不透明。

植牙 假牙

資料經桃園、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實例-植牙代替活動假牙

病友鍾太太右後牙因故找牙醫拔之後,便長時間處於缺牙的狀態,以往鍾太太皆是配戴活動式假牙,但日後認為不便捷便不常配戴,因而長期以來都用左邊牙齒咀嚼,使得左邊牙齒毀損程度較大並且咀嚼面也變得歪斜。之後病友鍾太太接納牙醫的建議進行植牙、裝置固定式假牙,完成植牙之後非但恢復了牙齒的咀嚼功用,也使鍾太太由於生活變得方便而更加開心!

參考資料

你知道牙周病可能傳染嗎?牙醫師:避免罹患要知道的「5件事」

到底推薦植牙還是假牙?3點評估你適合哪一種

長文(閒聊牙痛起來會死人(+有人有推薦的牙醫嗎? – Mobile01

KeyWord

舒眠植牙 費用,植牙 失敗,植牙 痛,人工植牙 推薦,植牙 假牙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