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觀、自然、又舒適!為什麼牙醫師都推薦全瓷冠?

全瓷冠 矯正

資料經高雄、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何謂快速矯正?

牙醫生指出一般傳統矯正牙齒的方法,必須忍受2-3年牙套矯正,一般只能夠改進齒列不行改變齒型,若有改進齒型的需要,推薦必需另外執行正顎手術才可以改善咬合,牙醫生推薦現今流行的全瓷冠美感塑牙兼具矯正作用的模式,先進行牙齒矯正將牙齒拉整齊,然後運用全瓷冠量身訂作牙齒的造型,約略2週~3個月,便可達到瓷冠快速矯正。

為什麼需要做全瓷冠牙套

牙齒結構的毀損,主要的原因是”過大的蛀洞”。假設蛀洞侵犯牙髓腔引發疼痛,牙醫生會推薦先保全牙齒而執行根管診療『也稱做抽神經』。

牙齒在出現”過大蛀洞”及進行”根管診療”以後,損耗的牙齒構造通常已經超出一半上列,一般的樹脂填補物強度沒辦法安定龐大的凹洞;並且接受過根管診療的牙齒,齒質會逐漸脫水及礦物化,令牙齒變脆而且無彈性,相當容易斷裂。為了在牙齒結構不足夠的狀態下,牙醫界研發出了”根心柱”以及”全瓷冠牙套”,因而牙醫生推薦您製作全瓷冠牙套來保護您的真牙。

全瓷冠 假牙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傳統瓷牙冠VS全瓷冠,牙醫生推薦你挑選哪一種最好!

傳統的瓷牙冠因在內層金屬以及不透光的瓷粉上而導致以下幾個缺點:

■牙齦部份的暗色陰影:由於上述金屬不透光的缺點,因此牙套齒頸部的牙齦部份會出現暗色陰影的狀況,以至長時間在嘴巴內的潮濕環境,其金屬部分會氧化而且解離出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

■不自然的牙齒:其牙套感覺起來比較灰白並且沒有真牙的透明感。特別在齒頸部特別顯而易見,因這個部位瓷的厚度經常不足。

全瓷冠和傳統瓷牙冠的差別,在於全瓷冠內冠的不一樣。由於全瓷冠沒金屬,所以能夠讓較多的光線穿透,在視覺上改進了上述傳統瓷牙的兩大缺點而有相當不錯的透明度;在齒頸部的牙齦也不會出現金屬內冠陰影的情形,也不須擔心金屬氧化解離出的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於是跟真牙相仿。具體而言,牙醫生推薦全瓷冠會比傳統瓷牙更容易恢復美觀和自然而又逼真的牙齒外型。

全瓷牙冠 缺點

本文提供高雄、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全瓷冠的材質是什麼?約多少錢?

■二矽酸鋰(e-Max):是現今最推薦且可以製作的材質,它的強度和自然牙大同小異,透明度跟自然牙很的趨近。

■二氧化鋯:稱為陶瓷金屬,因為它的強度能夠高達1200Mpa.是自然牙堅硬程度的2-3倍以上,大部分拿來製作假牙的內冠。

至於全瓷冠的費用,除了材質外,還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全瓷冠的價格以及費用,如進口材質的價格及製作過程的設計加工費用。一顆牙的費用略在20,000~30,000之間,然而推薦要根據個人情況,衡量以後才可以取得精確的費用。

陶瓷貼片Q&A

美白貼片、晶鑽貼片、超薄貼片、齒雕貼片、陶瓷貼片…推薦貼哪個比較好?

基本上的類型都是相近的,每一個人的口腔型態和希望改進的美觀程度不同,推薦給專業醫生評估以後再挑選合適自己的貼片方式。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有什麼不同?

修磨的範圍及幅度不一樣,貼片只要貼牙齒外層,而全瓷冠是整顆配戴上去。

貼了陶瓷貼片是否會很容易蛀牙?

蛀牙與口腔清潔方法正不正確比較有關聯吧~要是刷牙方法正確,不會因為做了貼片而變的容易蛀牙。

全瓷牙冠 價格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跟著牙科材質進步過往全瓷冠易脆的問題已經改善,所以在一般根管診療完成或者是損傷過多的牙齒,都能夠運用全瓷冠來恢復其美觀。缺牙部分假如不可以進行人工植牙也可使用全瓷冠。假設老舊假牙邊緣已經不密合亦或是已染色變黑,也推薦替換成全瓷冠,避免問題更惡化。

若具備深咬、磨牙、鍾愛啃咬硬物的習慣,就不合適使用全瓷冠,推薦改使用不影響身體的貴金屬假牙會比較合適。貴金屬並不會導致牙齦染色的問題,美觀上也可以達到一定水準。

延伸閱讀

台北牙醫診所用五大不同理念打造台北牙醫新焦點

為什麼需要做全瓷冠牙套?牙醫師推薦的全瓷牙冠選擇介紹

[生活] 板橋價錢合理推薦的牙醫- 看板BigBanciao – 批踢踢實業坊

標籤

全瓷牙冠 價格,全瓷冠 缺點,全瓷冠 牙齒,全瓷冠 矯正,全瓷冠 推薦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