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QA:什麼時候要拔牙?戴牙套完維持器要帶多久?

牙醫生在這邊要先再一次解釋一下,配戴牙套的宗旨是:改進不整齊的牙齒以及上下齒列咬合。當然在牙醫生的醫療計畫當中,舉例:拔牙矯正、搭配骨釘矯正、撐寬牙弓等等,能改善口唇的形態以及位置,慢慢影響鼻尖、上下唇與下巴的相對關係。因此配戴牙套以後,有關患者的臉型,會具有不同程度的改進,尤其是下顏面部及口唇周圍。可是在一致的醫療計畫中,這些附加功效表現出來的程度每一個都不同,畢竟每一個人的全臉比例、骨架寬窄、嘴唇厚度…先天條件都不一樣。

 

牙齒矯正 時間

資料經台南、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究竟該不該將原本健康的牙齒拔掉執行矯正?

在進行配戴牙套的程序中,某一些牙醫生會和患者建議需要拔掉某一些永久牙齒而嚇到患者。實際上,牙醫生也厭惡拔掉患者的牙齒,不過在有些特殊情形下,必需拔牙才可以配戴牙套。同時,牙醫生在決策是否要拔牙時,會從下列四個面向考慮:

必需拔牙的情形1:上下門牙前傾的角度

必需拔牙的情形2:顏面的外型

必需拔牙的情形3:排列牙齒所需的空間和顎骨大小差異的程度

必需拔牙的情形4:預想治療後要達到的咬合關係

 

牙齒矯正結束以後,維持器牙套要戴多久?

在牙齒矯正醫療結束以後,還需要持續配戴維持器牙套,讓牙齒穩固的排列在新位置上,避免牙齒復原到牙齒矯正以前的位置。

牙醫生推薦牙齒矯正完至少需要戴維持器1~2年。一開始推薦除了進食以外都需要配戴牙套;隨戴維持器的時間越來越短,降低到只在睡時間戴牙套,或者每兩晚戴一次維持器牙套。

牙醫生表示堅持即為勝利,牙齒矯正結束以後要一直戴牙套,牙齒才能夠保持完美吧!

 

牙齒矯正 推薦

資料經台中、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執行牙齒矯正醫療時,飲食方面有沒有大忌?

牙醫生提到傳統金屬矯正器在醫療期間不推薦吃:

□太硬的食材:例如芭樂→可能會讓矯正器鬆脫

□太黏的食品:譬如年糕、口香糖→或許會和矯正器黏在一起

□易染色的食物:比如咖哩→或許會讓矯正器比較貼合的牙齒部分被染色

要是是活動矯正器,便不會有以上的困擾,但也要留意戴活動矯正器的時間,牙醫生不推薦攝取太熱的飲料,比方熱茶、熱咖啡否則或許會令牙齒矯正器錯失支撐力。

 

牙套 維持器

資料經新北、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戴牙套的材料也會影響價錢高低?

想要具有羨煞眾人的漂亮笑容?那麼具有一口亮白整齊的牙齒是無可取代的。

配戴牙套的售價從6萬至30萬都有,那應該要怎樣挑選才好呢?

□傳統性金屬牙套(固定形牙套)

價錢:約為6-10萬上下。

□新型自鎖式牙套(戴蒙)

價錢:大概10萬~12萬左右。

□隱形牙套(隱適美)

價錢:約略需要20萬左右。

□舌側隱形牙套

價錢:約要20萬左右。

 

牙套 刷牙

資料經台北、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想露齒笑容卻時常遮遮掩掩?

照相的時候時常雙唇緊閉,很難大方露齒微笑?

牙齒不整齊所以清潔窘境使得蛀牙?

終於能不需要再羨慕別人的整齊貝齒了,因您也可以擁有。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就像牙齒的建築師,利用配戴牙套將牙齒排得整整齊齊,可放心露齒笑容。

配戴牙套前為了紓解擁擠,令不整齊的牙齒得到最佳排列,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生通常會判斷許多緣由來衡量是否需拔牙;含您齒列不整齊的程度、唇部側面臉型【舉例是不是有暴牙】,是不是仍具有生長潛力,牙弓寬窄狀況,有沒有情況不好的牙齒待拔,或者是是否有缺牙等等。

 

 

 

 

 

更多閱讀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植牙的費用很昂貴嗎?

牙齒矯正Q&A–微笑曲線快來 暴牙走開!露齦退散!

#牙套#警告一定要戴維持器! – 閒聊板‧Dcard

 

Tag

牙套 橡皮筋,牙套 種類,牙齒矯正 費用,牙齒矯正 臉型,戴牙套 拔牙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