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常見問答-補骨/保養/費用/牙橋:個案分享

牙醫生推薦要是有缺牙的煩惱,能執行人工植牙或者假牙來診治,一般即固定假牙或活動假牙。固定假牙可能會損傷好的自然牙,將他磨小、製作牙橋等;而活動假牙咀嚼力量不佳,牙醫生假設一般自然牙的咀嚼力量是100%,那活動假牙便只有15至20%,而且每一日都要配戴著,可能會產生很多咀嚼力不好或者是牙齒出現不穩定搖動、需要經常保養的狀況。不喜歡假牙的患者推薦能挑選人工植牙。

植牙 推薦

資料經台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何謂補骨?人工植牙都會利用到骨粉嗎?

當一個患者有植牙需要時,牙醫生會先檢驗他的骨頭條件與生長環境,當他的骨頭條件高度缺乏或寬度不足的時候,牙醫師會推薦患者執行補骨的動作,當患者骨頭患者缺損過多時,我們便會推薦分階段執行補骨手術,最先會先執行補骨手術,令患者的骨脊變得又隆又高又豐滿,第二階段再把人工牙根放進去時,就可增加人工植牙的成功率。

推薦人工植牙以後應該怎麼樣保養?

第一個是平時的清潔很重大,就和真牙一樣的清潔方法,像是刷牙用漱口藥水、牙線、牙線棒…,都可以運用,第二個即為每三個月-半年,給牙醫生執行一個臨床清潔的步驟,或者是看一下牙根和骨頭接合的情形,是不是有得到我們原先的理想,或者是有無咬合上的煩惱,招致牙根骨頭的稍微變化或者是變移。假如不抽菸或無吃檳榔的習性,能加長人工植牙的使用期間,故約略半年檢視一次就好,無論是檢驗或者是洽詢推薦還是由原來的牙醫師治療會更好。

人工植牙 價格

本文提供台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費用太繁瑣,到底怎樣的價位才算合理?

實際上人工植牙的收費制度,能簡單分二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植牙牙根手術『即是打地基的費用』,第二部分是假牙『植牙上面還要製造假牙上去,才可以咀嚼東西喔!』

牙醫生推薦公式:植牙牙根手術+植牙假牙=全數植牙費用

而其中植牙牙根手術又分成二部份:人工植牙手術的牙醫師技術費用以及材料成本費用。

戴假牙又分為二部分:進行戴上假牙的醫生技術費用與材質成本費用。

故牙醫生按照衛福部頒訂的自費收費原則,為你們推薦植牙費用完整公式如以下:

植牙的手術技術費用+植牙手術的材質成本『植體、骨粉、再生膜…』+假牙的技術費用+假牙的材料成本=一顆固定式植牙的費用

植牙 痛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Q.缺牙應該要挑選做人工植牙還是牙橋?

A.牙醫生表示缺牙就該補上不然以後會引發牙齒搬移使牙齒排列大走山,除了缺損最後一顆的智齒不會有影響之外,只要是擁有牙齒缺少,缺少部位後面的牙齒皆會往前傾斜,牙醫生不推薦長時間讓其空著缺牙不補,缺牙部位的前後上下的牙齒都會開始出現移動。

推薦缺牙重建的選擇

當有缺牙時,有三種方式可以把牙齒回復正常功能:

◎人工植牙

◎牙橋

◎活動假牙

三者方法的優點和缺陷

製造時間『由快而慢』牙橋>活動假牙>人工植牙

花費金錢『由少而多』活動假牙>牙橋>人工植牙

美觀程度『由美到醜』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使用年限『由長到短』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可承受咬力『由大到小』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植牙 費用

資料經台北、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個案-意外撞擊之後引起根尖受損發炎

李媽媽前一陣子跟小孩玩耍的時候,一時不小心讓小孩子的頭碰擊到嘴巴,縱然當下劇烈痛,不過自行檢查沒有牙齒脫落的跡象就沒多加留意,直到兩個多月以後發現門牙上方忽然長出膿包,及時就醫檢驗,殊不知牙醫生告知她根尖囊腫嚴重,推薦她拔除牙齒製造假牙或者執行植牙,李媽媽考慮未來還需要長期使用牙齒,便決定執行人工植牙手術。

療程結束以後,護理人員關心鄭媽媽狀況時,她表示麻醉之後,整個手術流程都沒有痛感,手術以後也無不適,植體的色澤以及光澤都和真牙大同小異,讓她不需擔憂美觀上的問題,復原之後推薦定期回診且要仔細照顧、清潔牙齒,以防植體周圍發炎,牙醫生問到整體的咀嚼狀態,她認為十分堅固、穩定,讓她終於放下心來,只是之後再也不敢與小朋友玩激烈遊戲了。

參考資料

[專訪] 專業牙醫師向你解答,植牙分成贋復專科和口腔外科的重要在哪裡…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人工植牙或傳統牙橋? @ modern dentist :: 痞客邦::

文章標籤

植牙 價格,植牙 假牙,舒眠植牙 費用,人工植牙 推薦,人工植牙 費用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