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會痛嗎?來看看病友都怎麼說

近日老先生有一顆牙齒經常疼痛難當,在兒女的勸說及孫兒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去看牙醫生。通過一番檢視,牙醫生親和的告訴老先生說,這顆牙齒已蛀到牙髓腔必需抽神經做根管治療,之後一定要打釘子再製造牙套。這時候老先生跟大多的人具備一致的疑惑,便是何謂根管治療、何謂打釘子與何謂製造牙套及打釘子是不是會痛?…問題。

 

根管治療 痛

資料經台南、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根管治療會痛嗎?

許多病患擔憂根管治療疼痛,並可能推遲接收一定要的診治,由於他們害怕會受到傷害。幸運的是近代牙醫使用的麻醉技術可以在最小不適的狀況下進行手術。它可能與定期填充沒有什麼不同除非必需需要更長時間。

對於在診治前出現明顯根管疼痛的病患,牙髓治療可獲得相當大的緩解。

許多病患報告他們的下顎「由於長時間保持開闊狀態」比在診治過的牙齒中具有更大的不適感。

在開始任一個工作前牙醫會運用麻醉劑,假使在醫治期間的任一個時候開始感覺到疼痛,請舉手和牙醫生告知,以便提升麻醉劑的運用量。

 

抽神經 過程

本文提供台中、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為什麼牙醫要「打牙釘」?

柱心就是牙醫所說的的打釘子。當齒質支撐力不足的時候,假如要做牙冠則一定要在牙根內打釘子,製做冠心以做出牙齒必要的假牙牙套支撐部分。所以齒質留下的數目會影響是否要做柱心。對於前牙來說,如果留存的齒質夠多就可考慮僅做填補,然而根管治療之後牙齒會逐步變色影響美觀,因此假設在乎美觀的話,可以做瓷牙牙套或者全瓷冠牙套,由於製做此種假牙牙套須修磨較多齒質,這個時候便必需製造柱心和冠心。因而前牙做牙冠及柱心冠心,首要是為了美觀問題或者由於齒質殘留太少的原因。對於後牙來說必需做上牙冠。不過假使牙冠或牙橋之支柱牙,只須齒質夠,便不需要做柱心及冠心,要是要製作局部活動假牙牙套之支柱牙,則不管齒質數目,最好做上柱心和冠心。

 

根管治療的療程需要多久?是不是要來很多次?

根管治療的方法與步驟很細密、費時,常常需要多個治療時段才能夠完成。牙醫治療的次數則視根管的數量、形態及難易度而有所不同,普通情況 下「非困難根管」,單根管的牙齒約略1~2次療程方可完成;多根管的後牙可能就需要3~4次的療程。於是,完整的根管治療必須牙醫生以及病患雙方的耐心及配合,若中斷治療可能會促成更加重大的問題。

 

根管治療 過程

本文提供台中、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髓腔發炎痛疼痛不已,牙醫根管治療解決危機

一名病患,不斷好幾個月被左下排牙齒疼痛所煩惱,慘重時甚至連整個左臉都感覺到痛,但由於憂心抽神經會毀損牙齒,一度覺得找牙醫生先補牙就好,沒想到卻使牙齒敏感痛的病徵更明顯。

忍痛不了的病患,進一步到門診就醫,檢查才發覺左下第一大臼齒對於冷測試與敲擊測試都特別敏感,並且填補物深度已達到牙髓腔,必須進行根管治療,才可以解決問題。幸好這次病患願意接受治療,醫治過程結束之後,狀況安定良好。

 

根管治療 過程

資料經新北、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根管治療之後該留意什麼

大多數人在根管治療以後,便認為安心了,其實這才是挑戰的開始。由於牙髓已經全部抽空,少了養分供應的牙齒會變得更脆弱,通常牙醫生在根管治療之後,會推薦您製造牙套來以免牙齒在啃咬時崩裂,雖然牙套的確所費不貲但是考慮到牙齒的重要性,確實具備其必要性存在。

有時候人總是要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因為被抽掉神經便像潑出去的水不可以回到身邊,有了牙醫根管治療的經驗之後,便要更重視對牙齒的守護,每一日都要刷牙甚至飯後也要刷牙,且多運用牙線輔助清洗牙刷搆不到的角落,以防還有下一顆牙齒必須接受根管治療。

 

參考資料

戴牙套不好好清潔反而會蛀牙!刷牙清潔技巧大公開

植牙失敗該怎麼辦?可以進行重建嗎?

根管治療@ 人妻不抓狂練習日記:: 痞客邦::

關鍵字

根管治療 痛,根管治療 費用,根管治療 過程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