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壓與油壓究竟差在哪?帶你一同了解更多關於spa的資訊!

spa行業的進展

實際上spa原文出於拉丁文Solus Por Agua,意義是藉由水帶來健康的生活。Aqua在比利時被當地民眾稱溫泉小鎮,其實古羅馬人早已發覺將身體泡浸在各式各樣的天然礦泉水當中可以癒合大小疾病,且還擁有養生美容的效用,因此SPA很早就成為歐洲貴族養生休息的方法。找尋SPA的歷史竟然能上及16世紀,處於比利時南方的阿德蘭絲森林之中,具備最美麗的森林和最純淨的天然泉水,當地民眾常常會在山泉邊浸泡泉水,使身體去除疲倦,這種現象迅速地成為一股風潮。

通過大自然的能量被人體吸取,心靈也獲得洗滌以及解脫,使生命注入全新的能源。中古世紀歐洲皇族認為溫泉有癒合的功效。所以早期歐洲的療養中心大多數為病理性治療。不過近數十年來SPA的進展,休閒已成為首要需要,進展成為結合養生、美容及水療的多種種類的休閒中心,有的甚至將健身房納入其中,成為類型更廣的休閒中心。

台北 養生 spa

酒店spa簡單說明

要是大家比較著重整體的氛圍,我們則會推薦你能選擇價錢偏高的五星級酒店附設spa。這些spa酒店內部,裝潢都非常高雅,並且具有淡淡的精油香氣,配合舒適的音樂、鮮花和有禮的店員,且絕大部分都擁有獨立的按摩間、潔淨的床單跟淋浴設備。環境方面大部分令人進入之後便感覺寧靜放鬆,全部的動作也都變得非常輕柔,在這種如此高貴的酒店之中享受spa,會令人感覺非常有尊貴感。可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售價不便宜,1Hr或者1.5Hr的價格大概從美金80元-數百美元左右,並且推薦要事前就先預約。

高雄 精油 spa

火山泥spa功能介紹

在眾多spa類型中,火山泥spa就是我們最推薦的類型之一,火山泥當中富含珍貴微量因子,是每一個愛美女性的保養聖品,因不易獲取,在市場上算是價格不斐的護膚品,可是在spa聖地峇里島體會火山泥spa都不在乎這一些,它除了使用在臉以外,還會豪邁的在客戶全身擦上一層很厚的火山泥,除了能夠使你在峇里島陽光下曬得紅通通的肌膚取得鎮靜,還能運用火山泥的深度清潔功能,吸入人體太多的油脂,如同讓全部皮膚尋回新生,同時,我們也十分推薦它的補水功能,能夠使各位晦暗的肌膚有明顯變白的功效,這麼多的保養功能,難怪會令全數女性為之瘋狂!

台中 spa 評價

指壓與油壓功效推薦

●全身指壓按摩spa功效推薦

指壓針對經絡又或是穴道這類別的特定位置加壓按摩,或揉捏特定部位令深層肌肉放鬆,指壓的技巧有許多,除運用指腹外,經常還會使用到掌根、手背以及手肘…部位。按摩背部以及四肢穴位的時候用力較大;按摩頭部及腹部穴位時則不會太用力。通過刺激特定穴位以後,產生少量酸痛的感覺,達到鎮靜肌肉、通筋活絡及身體健康的功效。

●全身油壓按摩spa功效推薦

油壓是跟著皮膚以及經絡為主,可以幫助各位活絡循環以及鬆解疲勞感,我們常見的技術有推、抹及刮…,使用手掌輕柔的推壓皮膚的點與面。配合植物提煉的按摩油,使用手掌觸及肌膚大面積的推動,達到深度放鬆、通筋活絡與鎮靜肌肉的功效,使身心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

新竹 spa 體驗

岩盤浴效用說明

假如大家想要體會比較特別的spa種類,我們就會推薦乾式的岩盤浴,現今的岩盤浴根源於日本玉川溫泉,為類型不常見到的乾式spa,是一種躺在岩石上診療人體的方法,運用出自日本玉川溫泉三種不相同類別的礦石─負離子石、遠紅外線石與北投石,其中已被禁止民眾開採的北投石,日本人將它叫藥石。躺在岩盤浴床體會北投石釋放的能量溫熱臟腑,能促進新陳代謝,並且有瘦身、免疫力提升及美容的功效。

spa和水療不要弄混了喔

現今spa行業風行,不管是保健又或是美容…,都可以跟spa具備關係,藉此使客戶前來消費,並且絕大多數人或許會將spa與復健科的水療想像在一起。實際上水療表示的是專業的復健診治,是一種病患主動性活動的診療方法,首要是透過水的浮力、壓力與水波震動等物理特點來得到醫療功效。spa則是一種被動性的行動治療方式,是使用水柱跟水流…來得到目的,兩者類型是不同的。

延伸閱讀

【桃園】難得假日來spa館放鬆,我的桃園spa推薦名單~

[新聞] 回不去的肩膀僵硬!「筋膜按摩法」1分鐘鬆筋膜救疼痛

【頭家開講】按揉藏門道6星集總經理江慶鐘 – 鏡週刊

KeyWord

新竹 養生 spa,新竹 泰式 spa,台北 精油 spa,保養 spa,指壓 spa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