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智齒後要怎麼刷牙呢?一次揭秘關於拔智齒的這件事~

於長智齒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感到痛或者是不舒適,甚至由於過分痛了,只能運用單邊牙齒啃咬食品,可是智齒長完之後牙醫師推薦大家不要過於喜悅,智齒不止不行供給各位智慧,假如刷牙不乾淨時常促成蛀牙,未來甚至會需要執行根管治療。因此通常牙醫師都會推薦各位一定要拔智齒,主因即為假使不拔智齒,也許會讓大家清潔牙齒的時候不行清洗得乾淨,造成不少其它口腔煩惱發生。

拔智齒 刷牙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到底何謂智齒?

想曉得自己是不是需拔智齒,第一步一定要曉得什麼叫智齒。依據牙醫師的說明,所說的智齒為我們最後長出的恆牙,如果從門牙牙縫向後數的第八顆牙齒,也就是嘴巴最趨近喉嚨的四顆牙齒。

每一個人長智齒的時段都會不同,一般皆會在16到24歲左右長智齒,但是有些人可能40甚至50歲都沒有長智齒。除此之外雖說我們都會擁有四顆智齒,但不一定四顆皆會長出來,有些人可能僅能長出2到3顆,某些人也許每顆僅能夠冒出一半,而某些人的智齒或許一輩子不能長出來。牙醫師提到,這一些狀況皆是正常現象,不須過度擔憂。

需要拔智齒的七種狀況

倘若智齒長於比較卓越的位置上,無疼痛或者清洗角度的煩惱的時候,絕大多數的牙醫師都不推薦各位拔智齒,但是滿多人的情況皆是智齒已經導致許多口腔煩惱了,不可不拔。假如是以下這一些狀況,推薦各位必定要盡早拔智齒:

【1】智齒促成其他牙齒的損傷,使牙齒痛或不可以咀嚼食品。

【2】智齒時常令牙齦腫脹,也許會使下巴受到損害

【3】要是智齒使得疼痛抑或是阻塞,也許會導致牙竇發生問題

【4】智齒附近的部位也許會因為腫脹而很難清洗,時常使得牙齦紅腫及癢。

【5】牙齦腫脹時常使細菌滋長於牙縫,令大家常常蛀牙

【6】如果進行牙齒矯正時,智齒或許會因擠到其他牙齒而影響牙齒排列,因而在矯正以前絕對要事前使牙醫師檢視智齒狀態。

拔牙 保險

本文提供桃園、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拔智齒後多久可以正常吃飯?

【1】拔智齒以後過多長能夠吃東西:牙醫師指出,一般而言拔智齒以後的2H內是不能夠用餐的,同時為了要加速傷口自癒不要吃太過熱又或是刺激性的食物,並且推薦吃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以減低牙齒啃咬。

【2】拔智齒之後多久能正常用餐:拔智齒之後3天內盡量吃流質或者是半流質的食品。3天以後能夠正常吃東西,可是牙醫師推薦吃清淡且易消化的食品,為預防拔牙之後過度啃咬,建議別吃太硬的食品,如果一星期以後沒出現不正常狀態便可正常吃東西。

拔牙後別用吸管!5招預防乾性齒槽炎

若想要拔智齒的傷口可以盡早修復,下方談到拔智齒之後需留意以及禁止事項:

【1】留意不要使用吸管,因吸管跟口腔的壓力區別,容易讓血塊鬆脫,因而牙醫師不推薦在拔智齒一週內使用吸管。

【2】抽煙同樣為特別不建議的行動,有牙醫師藉由研究指出,抽菸者患有乾性齒槽炎的機會率相較普通人還高,非但會損傷牙齒,也許會由於頻常吸吐造成血塊掉落以外,菸裡面所包括的物質也不利於修復傷痕。

【3】為防範刺激創傷,拔完牙1天內推薦以軟性或者是流質的食物為主要,比方牛奶、豆漿、稀飯等等。

【4】要避免使用口服避孕藥,因為大部分的口服避孕藥內,包括高劑量的Estrogen(雌激素),也許會降低創傷的恢復速度。

【5】拔牙完以後要更加勤奮刷牙維持嘴巴乾淨,可是要銘記刷牙的時候力氣放輕,免得刷到還未康復的創傷,並且刷牙完要漱口的時候,一樣要放輕力量降低反覆漱口的次數。

拔牙 吃東西

資料經台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拔智齒之後若依舊感到不舒服,甚至於三日以後感覺到腫或紅,一定要盡快回診讓牙醫師再一次檢驗。除此之外拔智齒以後倘若有任一個困擾,推薦可直接詢問牙醫師,萬萬不可太過忍耐,特別是需使用抗凝血劑與心瓣膜不全的患者,若不當心可能會促成血流不停與心臟細菌感染。最終各位必須銘記,若拔智齒之後長期沒辦法讓疼痛的感受不見,推薦定期運用止痛藥來舒緩痛。

延伸閱讀

[新竹] 什麼植牙一天就好了?牙醫師:「導引式微創植牙讓手術更流暢」

牙齒矯正結束後,維持器要戴多久?牙醫師1分鐘簡單說明

蛀牙太嚴重想去拔牙,相關問題請教? (附圖) – Mobile01

Tag

拔智齒 吃東西,拔智齒 刷牙,拔牙 止血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