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牙周病的治療費用無法全部使用健保給付,「這四個」項目要自付費用!

基於統計指出有 97% 成人罹患牙周病,原因是不少人在健康方面有個不可思議的狀況,假設您遭到一點小損害,正常來說都會想趕快包紮或者是送醫癒合吧?不過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是跟各位日常作息關係的牙齒,卻經常被輕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覷的牙齦發炎使得刷牙流血,這可能就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若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可能會造成疾病惡化,之後就必需花更多時間及金錢,人體也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以痊癒。口腔健康發生情況請趕快到醫院諮詢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 拔牙

本文提供台中、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幾個!?快來檢查

原因一:刷牙時牙齦流血引發刷毛上的血跡,又或是吃飯的時候發現食物上有血跡,便代表患有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檢測,如果有牙齦紅腫,一碰到便牙齦流血,也許就罹患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出現不相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抑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就演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有口臭,具有口臭或許便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一開始牙齦發炎的特徵,這時不要中斷刷牙,可以改用軟毛牙刷詳細仔細的刷牙,縱然會感受疼痛不適,可是時常可改善牙齦出血的狀況且獲得操作。假使一周後照樣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態,便要立刻洽詢口腔醫生檢查跟痊癒。

牙周病病患想植牙怎麼辦?

何謂『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來取代原來的牙根,可是,由於牙周病病患時常由於骨頭流失而讓植牙手術變得困境,所以通常要預先補骨透過補骨手術來安定缺牙的範圍,便可進行然後的植牙手術,假如在補骨手術還未完成或是牙周病尚未獲得控制之下,進行植牙手術,也許會發生植體四旁牙齦發炎、蜂窩性組織炎、紅腫疼痛、細菌感染…等失敗的情況,基本上牙周病患者是能夠進行植牙手術的,可是必需確保牙周病又或是牙齦發炎是不是有改善,再來判斷缺牙範圍的植牙手術,以達到預計之結果。

最後針對缺牙範圍的補骨判斷,推薦洽詢專業植牙醫師,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人的口腔,以評斷是否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降低植牙失敗的可能性,建議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哦~

關於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很多人認為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其實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口腔病症。某些遺傳因子也會促成牙周病,所以家族性的牙周病也十分常見的。

牙床裡頭大約有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有空間孳生的時候,就會導致牙齦發炎或者是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發生牙周細菌並不一樣,某一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產生傳染,引發牙周細菌的散播和宣傳,只是傳染狀況跟普通感冒的傳染不相同。

感冒的時候人體內細菌達成一定的孳生量,便有極高的機率將感冒散播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找出宿主然後潛伏在人體,若口腔有微微範圍無清潔乾淨時,這幾個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一些範圍孳生使得牙周病。假使大家隨時注意口腔保健,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抑或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一些傳染細菌便沒辦法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能夠藉由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減少的。

牙周病 補骨

本文提供新北、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周病有沒有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基於國健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列的成年人高達 99.1% 罹患牙周病,年齡愈大罹患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格外普遍, 但是治療牙周病的費用具有全民健保嗎?醫師推薦病友進行手術,不過治療費用不低且沒有健保給付!?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大多的牙周病治療都可使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只有下面這 4 個項目可以向患者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和牙周炎凝膠…等新藥(每顆大概 800 元 ~ 1500 元)

2. 由於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概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概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價格大概 NT$ 20000 ~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價格大概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患上牙周病與牙齦發炎,一定要掌握3點潔牙規矩:

●在24小時之內最少有一次徹底刷牙,可挑選入眠之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罹患牙周病又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之內刷牙一次,假使可在進食之後,馬上刷牙是最出色,預防食物殘渣在嘴巴裡頭過久。

●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發覺,免得令牙周病惡化到無法解決,甚至產生掉牙的情況,注意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式。

相關資料

洗牙後兩星期又流血了….請教大家- Mobile01

駱 名淳分類: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