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推薦的全瓷冠資訊,五分鐘讓你知道全瓷冠好在哪

全瓷牙冠 缺點

資料經台北、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快速矯正?

牙醫師表示一般傳統矯正牙齒的方式,一定要忍受2~3年牙套矯正,一般只能改進齒列沒辦法改變齒型,假使有改進齒型的需求,推薦必須另外進行正顎手術才可改進咬合,牙醫師推薦現今流行的全瓷冠美感塑牙兼具矯正功效的模式,先執行牙齒矯正將牙齒拉整齊,緊接著使用全瓷冠量身訂作牙齒的造型,大致2週到3個月,便能達到瓷冠快速矯正。

為什麼需要做全瓷冠牙套

牙齒構造的損毀,主要的緣由是”過大的蛀洞”。如果蛀洞侵犯牙髓腔引發痛,牙醫師會推薦先保全牙齒而進行根管醫療「也稱為抽神經」。

牙齒在發生”過大蛀洞”和執行”根管醫療”以後,損耗的牙齒構造通常已經大於一半上述,一般的樹脂填補物強度不能安定極大的凹洞;且接受過根管醫療的牙齒,齒質會慢慢脫水和礦物化,令牙齒變脆並且沒有彈性,十分容易斷裂。為了在牙齒構造欠缺的情況下,牙醫界發明出了”根心柱”和”全瓷冠牙套”,因而牙醫師推薦您製作全瓷冠牙套來保護您的真牙。

全瓷牙冠 價格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傳統瓷牙冠VS全瓷牙冠,牙醫師推薦你選擇哪個最好!

傳統的瓷牙冠由於在內層金屬和不透光的瓷粉上而促成下面幾個缺點:

●牙齦部份的暗色陰影:因上述金屬不透光的缺點,所以牙套齒頸部的牙齦部份會產生暗色陰影的狀況,乃至長時間在口腔內的潮濕環境,其金屬部分會氧化而且解離出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

●不自然的牙齒:其牙套感覺起來比較灰白並且沒有真牙的透明感。尤其在齒頸部特別顯眼,因這個部位瓷的厚度常常短缺。

全瓷牙冠跟傳統瓷牙冠的區別,在於全瓷牙冠內冠的不同。由於全瓷牙冠無金屬,因此能夠讓較多的光線穿透,在視覺上改善了上述傳統瓷牙的兩大缺點而有相當不錯的透明度;在齒頸部的牙齦也不會出現金屬內冠陰影的情況,也不需要煩惱金屬氧化解離出的金屬離子將牙齦染黑。於是和真牙相仿。總而言之,牙醫師推薦全瓷牙冠會比傳統瓷牙更容易回復美觀及自然而又逼真的牙齒外觀。

全瓷冠 推薦

本文提供高雄、台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全瓷牙冠的材質是什麼?略多少錢?

●二矽酸鋰(e-Max):是目前最推薦且可以製作的材質,它的強度跟自然牙相近,透明度與自然牙十分的接近。

●二氧化鋯:稱為陶瓷金屬,由於它的強度能高達1200Mpa.是自然牙堅固程度的2-3倍以上,大部分用來製造假牙的內冠。

至於全瓷牙冠的費用,除了材質以外,還有不少緣由會影響全瓷牙冠的價格及費用,比方進口材質的價格以及製做過程的設計加工費用。一顆牙的費用大致在20,000到30,000之間,然而推薦要依據個人狀態,判斷以後才可以獲得精準的費用。

陶瓷貼片Q&A

美白貼片、晶鑽貼片、陶瓷貼片、超薄貼片、齒雕貼片等等推薦貼哪個比較好?

基本上的種類都是相近的,每一個人的口腔型態和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不同,推薦給專業醫師衡量之後再挑選合適自己的貼片方法。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有什麼不同?

修磨的範圍與幅度不同,貼片只需貼牙齒表面,而全瓷冠是整顆戴上去。

貼了陶瓷貼片是不是會很容易蛀牙?

蛀牙與口腔清潔方式正不正確比較有關係吧!假使刷牙方法正確,不會因為做了貼片而變的容易蛀牙。

全瓷冠 價格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隨牙科材質進步從前全瓷冠易脆的問題已改善,因此在一般根管醫療完成或者損傷過多的牙齒,都能夠使用全瓷冠來恢復其美觀。缺牙部分若不能執行人工植牙也可使用全瓷冠。若舊假牙邊緣已經不密合或者是已經染色變黑,也推薦換成全瓷冠,免得問題更惡化。

倘若擁有深咬、磨牙、喜愛咀嚼硬物的習慣,就不合適使用全瓷冠,推薦改使用不影響身體的貴金屬假牙會比較合適。貴金屬並不會引起牙齦染色的問題,美觀上也可以達到一定水準。

參考資料

看牙筆記#3 為甚麼牙齒矯正需要骨釘?

想了解牙齒矯正看這裡~齒列矯正的個案分享推薦

牙齒貼片:了解優點、缺點與常見問題|快樂牙齒Happy Teeth

關鍵字

全瓷冠 材質,全瓷牙冠 缺點,全瓷冠 壽命,全瓷冠 價錢,全瓷冠 推薦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