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植牙手術|為了不令風險提高必須做到『這件事』!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製造假牙的時候各位皆會擔心假牙不合造成掉落,細菌可能會趁機進入牙周根部接縫處促成蛀牙和牙周病,假設不注意促成連鎖反應令假牙旁邊的健康牙齒也受到破壞,便會非常可惜。舒眠植牙無假牙的短處,運用缺牙處進行單一植入植體重建,不需損傷健康牙齒製造牙橋,降低蛀牙以及牙周病出現的幾率。

牙醫師推薦的舒眠植牙藉由電腦監控靜脈麻醉技術精確預期估計病患的身高和體重,執行植牙的時候施以病患輕度麻醉,這麼一來可使病患於淺眠、舒適又沒有疼痛的情形下接受植牙手術;推薦舒眠植牙技術給許多害怕看牙醫的各位,目前已經成為牙科嶄新利器!

淺眠的狀況下就可以執行植牙手術了嗎?

舒眠植牙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病患在淺層睡眠的狀態當中完成手術,運用舒眠植牙器材TCI來注射鎮靜藥物,病患全然不會聽到器材的聲響,也不會感受到使人緊張的手術氣氛,通過大約1~2小時(HR)左右的植牙手術之後,病患就能夠從淺眠當中醒來,所以常常感受到害怕的病患,植牙醫師將會相當推薦舒眠植牙。TCI的完整名子為Target control infusion,也就是我們中文所說的標靶控制輸液,TCI經由電腦監控軟體能精確運算出藥物濃度,再經由靜脈注射的方法給予短效型的鎮靜藥物,而TCI也會依據病患體質的不同,給予最適合的藥物劑量。而執行舒眠植牙手術當中,舒眠高階生理監測儀也可確認病患自身的生理情況,和過去傳統的植牙方式相較來得更安全以及有效,所以費用肯定也會比較不斐,但是是植牙醫師推薦給怕疼痛的病友最合適的植牙方式。

如何有效降低舒眠植牙的風險?

舒眠植牙手術實際上和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或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非常大的差異,可是在進行舒眠植牙麻醉時沒有專業的麻醉儀器和專業的麻醉師在旁幫助植牙醫師,那麼便會有非常大的風險,這是跟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除此之外,在執行舒眠植牙的手術前,推薦植牙病患必須與牙醫師謹慎說明自身的狀態,讓牙醫生評估風險與病患是否適合進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進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又或是其它的症狀,將可以大幅度降低植牙風險。假設罹患了不合適執行麻醉的病狀,也萬萬不能隱瞞牙醫師,再怎麼說挑選舒眠植牙手術就是為了令自身植牙進行得更舒服,而不是要讓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

舒眠植牙幫忙無法配合牙醫師執行治療的病患發展出新的治療方法,不過這植牙種類注射的鎮靜藥物通常皆會在全身麻醉的時候運用,於是推薦必須通過合格且有經歷的麻醉醫師執行,且務必要有完整的麻醉及急救設備,這麼一來如果發生緊急突發狀況時才可安全無疑慮的處理。舒眠植牙並不是一般的治療方法,舒眠植牙令難以接受牙科治療的病患,譬如有牙科恐懼症的病患、無法配合治療的小孩子或是身心障礙的病患。牙醫師推薦這幾個病患能使用舒眠植牙,慢慢改善自身面臨牙科治療時會緊張與恐懼的情況,讓病患瞭解牙科治療並非可怕的。

相關資料

[初診體驗] 牙齒保健的好夥伴,分享我到淡水看牙醫心得

以為植牙就一切搞定?不!問題可能出在你的牙周…

[心得] 植牙經驗- 精華區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文章標籤

植牙 費用,植牙 失敗,植牙 價格,人工植牙 過程,植牙 痛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