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藉由牙齒矯正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嗎?那你一定要記住這三點!

牙套 種類

資料經台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什麼是是牙齒矯正/齒列矯正?

牙齒矯正即是將牙齒再次排列還原到正確的位置,牙醫生使用各種不相同的工具進行調整讓其達到排列正確之功能。通常小朋友或大人擁有以下的狀態可能有需要做矯正。

△咬合不正:

暴牙或戽斗即為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過度擁擠或者是擁有先天性缺牙所造成空間太多又或是過大者;推薦一定要執行牙齒矯正治療。

△齒顎矯正:

要是是上顎又或是下顎太暴者,牙醫生推薦可能需執行外科手術讓其能夠互對及可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用。

牙套 痛

資料經新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是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分成牙齒和面顎骨矯正兩部分。牙齒經常因為先天體積過大齒槽骨空間不足又或是後天由於齲齒【蛀牙】與乳牙提早掉落,引發空間不夠恆牙萌發受阻礙或擁擠凌亂,牙醫生推薦經由外力【牙齒】齒顎矯正裝置將牙齒挪移至健康美麗的位置。面顎骨矯正大多由於先天下顎骨關係異常,比如戽斗或者小下巴,一般狀態能夠在青春期前經由【面顎骨】齒顎矯正而改進。牙醫生提出在青春期之後或嚴重的面顎骨異常則不行使用【面顎骨】齒顎矯正,推薦透過外科手術矯正。

虎牙如何矯正最好?

虎牙會使得牙齒擁擠不易清洗,甚至於會使得壞口氣、牙齒酸痛、牙齒敏感…問題,所以牙醫生推薦有虎牙的人需接受牙齒矯正治療,目前最有效治療虎牙的方式是選用牙齒矯正,經由戴傳統托槽或者隱形矯正器都能將虎牙矯正到正確的位置上。要想處理掉【礙眼】的虎牙,推薦挑選正規的口腔機構和一位佳牙醫,牙醫生們既精通牙齒矯正治療,也擁有較出色審美觀念,僅有找對方法,才能確認達到更出色矯正效果!

戴牙套 痛

資料經台南、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年齡矯正最恰當?是不是僅有小朋友才合適進行矯正呢?

牙齒矯正並沒年齡限制,所以成年人甚至於中老年人都推薦接收牙齒矯正治療,尤其是因為缺牙或是牙周病所引發之牙齒病理性漂移,更應在製造假牙之前接納牙齒矯正。可是顎骨矯正則一定要是正在成長發育時期才具備治療效用。正常來說,年齡愈小顎骨矯正治療功效愈好,因此推薦顎骨矯正之治療良機是愈早愈好。假如牙齒排列不好,並沒有引發功能性問題時,傾向能夠等待到乳牙所有汰換成永久牙以後,重新接納治療【在女孩大致10-12歲男孩略12到14歲】,但是假設已經引發功能性問題時,則直接提前治療。至於治療良機,能夠請齒顎矯正專科醫生幫助診斷及決策。

微笑曲線 牙齒

資料經新北、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符合美學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

明星藝人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使人難忘?原來嘴巴也可像身材一樣有曼妙曲線,專業牙醫生基於微笑曲線來設計,讓口腔顯示擁有美感的動人笑容。大家想要的微笑曲線也就是笑線,笑起來的嘴型和牙齒協調一樣呈半月形,上排牙齒邊界恰好碰到下唇,便是牙齒美學公認且推薦的牙齒笑線基準,牙醫生推薦一個完好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要包括下面幾大重點:

△ 牙齒排列與唇形成弧線,互相配合適當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牙齒排列整齊

虎牙 矯正

資料經台南、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透過牙齒矯正獲取微笑曲線

牙齒的牙齒顏色、形態(形狀)、中線是否對稱和牙齒表面、咬合平面…等等,這些皆會影響美觀。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

當大家微笑時,如果牙齒咬合平面跟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笑容感覺起來和諧愉悅即為微笑曲線。要是沒平行,全臉會看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

牙齒排列不好會感覺起來擁擠凌亂,刷牙的時候也比較窘境,可能會影響口腔咀嚼和牙齒咬合,甚至於影響說話發音,牙醫生推薦若齒列相當凌亂,建議趕緊到牙醫診所咨詢,請醫師評估是不是適合牙齒矯正,要不然可能會促成蛀牙或者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

絕大部分牙醫生推薦矯正的微笑曲線是完美的黃金比例,黃金比例的運算方法是從牙齒正面的視覺比例,門牙【側門牙】和犬齒之間的位置為 1.618:1:0.618,這樣的微笑曲線是使絕大多數人覺得最舒適跟愉快的。

更多閱讀

為什麼沈醫師全力推廣All-on-4 相關資訊?……

牙周病才不是什麼小事!不是一般清潔牙齒就能處理的!

[牙套日記] 矯正6個月心得分享&如何選擇矯正種類@ 米雪兒 …

標籤

牙齒矯正 臉型,牙套 蛀牙,牙套 維持器,齒顎矯正 推薦,戴牙套 價錢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