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執行人工植牙以前能做哪一些準備來減低植牙的風險?

嘴巴內除了沒有功能的智齒之外,每一個牙齒都非常重要,假設牙齒產生缺少的情況,會使得啃咬和發音功能受到嚴重的影響,所以牙醫師會推薦一定要執行人工植牙手術或是安裝假牙,那麼一來才可以確定口腔及牙齒的功能正常。可是人工植牙手術不是每一個人都可執行,特別是患有牙周病的病友,假設沒遵守牙醫師推薦的治療過程就執行人工植牙手術,那麼失敗的可能性會大幅度的增加,於是是否可進行人工植牙手術,必須取決於口腔的情況。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植牙常識介紹

人工植牙可修復牙齒的功能以及外型,經由於缺牙的地方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植體」,等候骨頭和植體密合以後,再裝置支台齒與人工牙冠。牙醫師推薦運用人工植牙填補缺牙,人工牙根結構跟真牙相同,所以吃飯的時候感受跟真牙很類似,不僅無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受,也不需要像固定假牙又或是牙橋磨掉珍貴的天然齒,為現今牙醫師推薦處理缺牙比較好的方法。

簡單說明人工植牙的常見風險

只要執行手術就必定存在風險,就算是牙醫推薦進行的植牙手術也一致。倘若牙醫的人工植牙手術經歷不夠或術前沒詳盡檢查病友的狀態,植牙手術中或手術以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便會很高,目前植牙手術常見的風險有幾種,比方神經感覺異常、傷口感染發炎、齒槽骨損壞、植體外露及傷口出血等。因而必須挑選有豐沛植牙經歷和很多人推薦的牙醫,且在手術前使牙醫檢查及評估自身是否適合執行人工植牙,這樣一來才可儘量避免人工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出現。

人工植牙是一個嶄新的治療方式,它含了假牙專科、牙周病專科和口腔外科三個不相同的科別,推薦一定要有這個三個專科的牙醫師一起會診以及治療一個病友,確認病友適合執行人工植牙和適合執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可于十分安全的情形下進行。現在一個牙醫師難以同時有三個專科的常識和經驗,因此推薦挑選有三個專科的牙醫師的牙醫院所來進行手術,這樣一來才能確保治療時的安全。

相關資料

貪便宜?整排植牙失敗醫:迷你植體不建議| 生活新聞| 生活 …

小資族必看!到底要如何選擇優質又費用CP值超高的舒眠植牙 …

無痛人工植牙@ 輕描淡寫:: 痞客邦::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