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Q&A:植牙之前要衡量哪一些項目才能預防風險提高?

大部分的人遇到缺牙的疑問,想要進行人工植牙的時候,經常會打電話去牙醫門診洽詢醫師:推薦做人工植牙嗎?植牙是否會痛啊?今天這篇會為各位說明有關於人工植牙的資訊。因缺牙時常讓身體出現不少的健康問題,舉凡擁有缺牙的情形產生時,不論為哪一種因素所導致,皆會推薦你趕緊去看牙醫進行診療。

本文提供台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植牙說明

人工植牙可以恢復牙齒的功用和外表,透過在缺牙的地方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植體』,等待骨頭和植體密合之後,再裝置支台齒與人工牙冠。牙醫師推薦使用人工植牙填充缺牙,人工牙根構造跟真牙相同,所以吃飯的時候感覺跟真牙相當類似,除了無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受,也不必像固定假牙或者是牙橋磨掉珍貴的天然齒,為目前牙醫師推薦處理缺牙比較好的方法。

進行人工植牙會有風險嗎?

只要執行手術即必定存在風險,就算是牙醫推薦進行的植牙手術也一致。假設牙醫的人工植牙手術經歷短缺抑或是術前無詳盡檢驗病患的狀態,植牙手術當中或者手術之後產生併發症的風險就會相當高,現在植牙手術常見到的風險有幾種,如傷口出血、傷口感染發炎、齒槽骨損壞、植體外露和神經感覺異常等等。因此一定要挑選擁有豐足植牙經歷和許多人推薦的牙醫,並且在手術前使牙醫檢查以及評估自身是不是合適進行人工植牙,那麼一來才可以盡可能防止人工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出現。

人工植牙為一個嶄新的醫治方法,他包含了假牙專科、牙周病專科和口腔外科三個不一樣的科別,推薦一定要具有這個三個專科的牙醫師一起會診與醫治一個病患,確認病患適合進行人工植牙與適合執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能夠於特別安全的情況下執行。目前一個牙醫師很難同時具有三個專科的知識跟經歷,因此推薦挑選具有三個專科的牙醫師的牙醫診所來進行手術,如此一來才可確保醫治時間的安全。

延伸閱讀

牙醫專訪:不只是看牙醫,更讓患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新竹] 什麼植牙一天就好了?牙醫師:「導引式微創植牙讓手術更流暢」

牙周病未治植牙失敗白花錢| 台灣英文新聞| 2012/05/29

關鍵字

舒眠植牙 推薦,植牙 保險,植牙 流程,舒眠植牙 費用,植牙 價格

##欲轉載本篇著作,請先詢問##